Q1:讀智慧物聯與製造科技產業專班,未來工作能做什麼?
工業4.0所帶來的產業革命讓製造業以及科技生產業有重大的改變,傳統線上作業改成以機器人或感測器為主的自動化工廠,員工的角色改變,工作範圍和屬性都變的不同,因此機電具備整合概念的員工,能操作、瞭解機台以及智慧控制的能力,會是當今在智慧工廠、精密設備生產公司相當需要的人才,參加班隊能進一步掌握市場未來需求,並且以精密機械園區、臺中工業區為主的合作廠商更是本班隊學生訓後的重要後盾。
Q2:如果基礎不好,可以報名專班嗎?
專班目的就是針對職能進行訓練,透過專業的課程可以讓基礎提升,有基礎的更能精進,受訓學生可以獲得加入職場的工作能力,因此基礎不是最大問題,而是願意參與班隊的積極程度與學習態度,也是培養就業前的職能最好環境。
Q3:先修課程的某幾天已有其他安排,可以請假嗎?
先修課程皆配置有專班導師協助課務,並且有請假程序,若未到課時數超過24堂,將無法取得結訓證明與參加企業媒合活動。
Q4:4/16家長說明會,如果家長不能來,我可以自己去嗎?
可以的,家長說明會歡迎與家長共同前來,但也歡迎與同學結伴來聽說明會。
Q5:如果不能參加4/16家長說明會,還可以報名嗎?
可以的,家長說明會若為參加,一樣可以進行報名程序。
Q6:如果我有參加統測,還可以報名專班嗎?
可以的,專班以就業為導向,技能培育為主要目標,與統測並不衝突。
Q7:一定要就讀嶺東才能到合作公司上班嗎?
是的,考量未來與合作公司和同學未來學習成就,專班僅是加入職場前的先修墊腳石,未來加入職場後更要以嶺東科技大學專業課程為基礎,學用合一,提升專業技能由嶺東作為企業的培育者跟監督者,學生可以共同成長,因此訓滿除可媒合至合作公司外,8月份將作為嶺東科大進修部新生入學。